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0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6月汇丰新兴市场指数创15个月新高
□本报记者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汇丰控股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得益于中国和印度的增长提速,6月新兴市场指数(EMI)从5月的50.6上升至52.3,为去年3月以来最高水平,显示新兴市场企业活动更加活跃。不过该数据仍低于53.8的长期趋势水平。

 汇丰新兴市场指数是一个权重综合指标,反映其所覆盖的17个新兴市场经济体制造业和服务业综合PMI表现。最新报告显示,6月新兴市场制造业和服务业产出均实现增长,特别是服务业活动增速创15个月新高。

 分项数据中,6月新兴市场新订单指数创下2013年3月以来最高,但通胀压力仍然有限,虽然产出价格指数升至4个月新高,但成品价格和服务价格指数增长仍然微弱。

 数据提供商Markit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森表示,在历经此前数个月的停滞后,新兴市场出现新的增长迹象。最新数据显示,新兴经济体正加入到发达经济体主导的全球经济增长中来。

 此外追踪企业对未来12个月活动预期的汇丰新兴市场未来产出指数出现今年2月以来首次上升,显示企业乐观情绪回升。“金砖四国”中,印度的未来产出指数连续三个月上升,由于与乌克兰的冲突仍未平息,俄罗斯未来产出指数继续低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