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0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题材催化 医药指数涨2.82%

 一度沉静的医药股在上周突然发力,尤其是生物医药概念股,如中源协和、达安基因等个股更是大幅上涨,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品种。受此驱动,医药指数上周上涨2.82%。

 之所以医药股在上周出现如此强劲的拉升行情,主要是因为该板块迎来了基因测序这一新题材催化剂。国家药监局网站日前公布信息称批准BGISEQ-1000基因测序仪、BGISEQ-100基因测序仪和胎儿染色体非整倍体(T21、T18、T13)检测试剂盒(联合探针锚定连接测序法)、胎儿染色体非整倍体(T21、T18、T13)检测试剂盒(半导体测序法)医疗器械注册。这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首次批准注册第二代基因测序诊断产品,意味着我国基因测试进入到产业化阶段,从而给生物医药的相关细分产业注入了新的成长动能,打开了新的成长空间,因此板块得到了增量资金的追捧,千山药机、达安基因、中源协和,甚至马应龙等个股的股价均渐趋活跃。

 短线生物医药概念股的做多激情目前已经被充分激发出来。考虑到三方面因素,生物医药概念股后市可能仍会有一波涨升行情。一是生物医药概念股在近年来的走势相对平稳,一旦股性被充分激活,可能会激发出强大的做多能量;二是近期A股迎来新增资金进场。由于存量资金在近年来炒作移动互联网、新能源动力汽车获益颇丰,如此的赚钱示范效应必然会让新增资金眼红,所以生物医药概念股也可能会被反复运作,进而驱动着生物医药概念股走上新的主升浪。三是生物医药概念股的产业突破信息较多,除了基因测序系列之外,还有伟哥的专利权失效,A股的相关生物医药股有望仿制成功,再比如恒瑞医药等生物医药股的主导产品成功通过美国、欧盟等认证,打入到发达国家市场,此类产品的市场空间迅速扩容,有利于提振此类个股的估值重心。因此对于医药股,尤其是生物医药股的后续走势可以继续保持积极期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