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0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资金持续碎步进场 上证指数涨1.12%

 近半年来的经济政策相对积极,使得经济环境也逐渐趋于乐观。不仅表现在PMI指数的持续回升,还有相对宽松的货币流动性。因此,近期市场迎来新增资金的涌入。体现在盘面上,沪深两市的成交量温和放大,上周的五个交易日,沪市的日均成交量达到了820亿元,较前一周有了25%以上的增幅,说明有实力资金开始逐一建仓。

 但由于短线获利盘的集中涌出所形成的巨大抛压,如大连港、日照港等热门股的集体下挫,使得市场人气短线受挫,所以,上证指数在上周五有所走低,但这并不改变大盘短线上升趋势,上证指数在上周依然小涨1.12%。而新增资金碎步进场的趋势也未被打断,上周五沪市成交量也达到了800亿元。

 以往经验显示,新增资金进场一般会选择新的投资标的。因此,拥有低市盈率、低市净率、高股息率的电力股、高速公路股、铁路运输股,乃至银行股、石化股均可能会得到增量资金的宠爱。而且此类个股中的不少品种还拥有一定的题材催化剂,如电力股的半年报业绩可能会超预期,由于6月以来煤炭价格再创新低,有利于整个电力股的盈利能力提升;银行股则是由于货币相对宽松,有利于化解未来业绩下滑的担忧;石化股则是改革,如中国石化的成品油销售成立单独公司,将使得公司的隐性资产价值显性化,从而有望驱动股价出现一波弹升行情。

 由于此类个股是A股,尤其是上证指数的权重股、指标股。所以,此类个股的股价重心的上移可能会使得上证指数乃至整个A股的股价重心随之上移。其中,上证指数在7月中旬仍有望冲击2100点;但创业板指去年以来涨幅过大,因此,其在1450点一线的压力不可忽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