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0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泰豪集团董事长黄代放:
按产业集群思路建设上市公司

 非常感谢主办方把这样的论坛放在江西。我们也有泰豪论坛,希望江西资本市场高端发展论坛跟泰豪论坛紧密结合。

 我有两点看法。第一,各方应按照产业集群的思路来建设上市公司。任何一个上市公司,只有形成产业集群才可以将总量做上去。因此,地方政府应该加强对企业的配套资源支持,推进江西的实体经济进步。

 第二,希望政府能够加大对落地企业的服务。不要“招进了女婿,放走了儿子”。我上月在浙江考察,一个并不大的当地动漫企业每年两亿多元的销售额,负债率已经达到70%,但因得到地方政府各类服务支持,发展很快,银行也给予了两亿元授信。不仅浙江是这样,贵州、黑龙江、安徽等地也类似,因此当地经济发展非常快。

 江西的资本市场和实体经济发展较落后,应积极改变“重招商不重安商”、“重单个项目不重产业集群发展”的现状。

 以上是对江西发展的几点建议。希望这个活动以后不只是一年举办一次,可以以不同形式举办多次,推动观念转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