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1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0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申万军工
指数化投资 布局优质行业

 申万菱信中证军工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申万军工)是申万菱信基金旗下第3只行业指数基金。该基金采取指数化投资方式,主要采用完全复制的方法进行投资,通过严格的投资程序约束和数量化风险管理手段,实现对中证军工指数的有效跟踪。

 

 指数化投资,布局优质行业:我国目前处于军工产业发展的快速成长期。军工行业是值得中长期看好的投资主题。该基金主要采用完全复制的方法进行投资,按照中证军工指数成份股及其权重构建基金的股票投资组合,并根据其变动进行相应地调整。

 分级运作,满足不同风险偏好的投资者:该基金属于股票指数分级基金,基金份额包括基础份额(即“申万军工”)、稳健收益类份额(即“申万军工A份额”)与积极收益类份额(即“申万军工B份额”)。其中,申万军工A份额、申万军工B份额的基金份额配比始终保持1∶1的比例不变。申万军工A类稳健份额具有低风险、收益相对稳定的特征,约定收益为一年期定存+3%,按当前计算,约定收益为6%,收益率显著高于银行一年定期存款;申万军工B类积极份额具有高风险、高预期收益的特征,在稳健份额获取约定收益率的基础上分配剩余收益并承担相应的损失,具有一定的杠杆,波动较大。

 基金经理经验丰富:截至2014年一季度末,申万菱信基金共管理公募资产(不含联接基金)145.81亿元。拟任基金经理张少华,2003年1月加入申万巴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现名申万菱信)筹备组,后正式加入申万菱信基金,现任申万菱信沪深300价值指数、申万菱信深证成指分级、申万菱信中小板指数分级、申万菱信申银万国证券行业指数分级和申万菱信中证环保产业指数分级基金经理。

 投资建议:我国目前处于军工产业发展的快速成长期,不论是国防工业改革的推进、军工资产证券化还是周边局势紧张催生事件性机会,都给该行业带来持续的增长动力。该基金不仅采用完全复制的方法对军工行业进行投资,还设计出分级运作模式,为稳健投资者热衷的A类份额寻求更有保障的退出机制;而积极投资者可于场内持有B类份额,借助杠杆效应获取较高收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