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第十一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巡访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0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嬗变者善创未来
□本报记者 曹淑彦

 如果将基金公司一年内规模排名上升10位称之为跨越,那么,对于天弘基金的增速就只能用“穿越”来形容。2013年6月之前,天弘基金还只是一个规模100亿元、排名40多位的中小基金公司,仅仅时隔半年,到2013年底,天弘基金就以1900多亿元的规模跃居行业第二,2014年初则成为业内规模最大的基金公司。天弘基金在短短7个月的快速变身,主要归功于一个叫余额宝的创新产品。

 天弘基金的成功,或者说是余额宝模式的成功,极大地触动了基金业的创新神经,随后在业内迅速掀起了一股互联网金融热潮,天弘基金也因此获得了第十一届金牛奖特别贡献奖。

 在即将迎来成立十周年的2014年,天弘基金已经集聚强大股东资源、先进技术、庞大用户、互联网思维等优势于一身,其内部也发生了华丽嬗变:互联网精神深入到经营的每个层面,业务布局更加全面,利用互联网技术改革投研体系,全员持股不断激发团队创造力。可以预见,这样一支充满激情的队伍,将不断创造奇迹,将天弘基金打造成为一家凝聚互联网基因的资产管理公司。

 □本报记者 曹淑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