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0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获利回吐 航天军工指数跌0.46%

 近期航天军工股再度迎来新的做多催化剂:一是航天军工科研机构的分类信息的明朗化说明我国航天军工资产证券化有望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从而意味着航天军工股的资产重组有了新的预期;二是区域边缘政治局势动荡不安,赋予了相关热钱追逐航天军工股的新的激情;三是成飞集成的持续大涨,成为航天军工股的做多旗帜,如此的赚钱效应也让市场热钱领悟到航天军工产业巨大的业绩弹性和股价的乐观的想象空间。

 所以热钱纷纷涌入到航天军工股,驱动着航天军工股成为市场涨升的引擎力量,航天科技等拥有资产注入预期的个股更是持续报收涨停板,渐有取代成飞集成而成为市场新的做多力量的风向标的可能性。

 但由于短线涨幅过大,航天军工股在上周末有所回落,使得航天军工指数小幅下跌0.46%。但是,一方面是因为航天军工指数持续大涨,聚集了一批市场的主流资金。另一方面,该板块持续涌现出做多风向标,从前期的成飞集成到近期的航天科技,说明航天军工股的确已成为市场的主流品种。因此短线仍有进一步做多的可能性。

 此外,随着我国经济的稳定增长,经济总量持续膨胀,航天军工行业的订单也有望随之稳步增长。与此同时,目前我国军备投资重点也较为清晰,一是海军,二是空军。如此就给A股的投资者提供清晰的选择航天军工股的投资思路,从而更有利于场外资金的进场。所以,在操作中,有两类航天军工股可继续跟踪,一是产业整合、资产注资预期强烈的品种,包括国睿科技、四创电子、风帆股份等,也包括为航天军工资产整合提供服务的中航投资;二是军备投资的焦点品种,海军业务的中国重工,空军业务的成飞集成、洪都航空、航空动力等。(金百临咨询 秦洪 执业证书编号A1210612020001)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