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0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影子股受阻回落 景兴纸业下跌11.42%

 随着近期新股的陆续上市交易,景兴纸业、羚锐制药等新股影子股相继出现“见光死”的态势,尤其是景兴纸业在上周大幅下跌11.42%。

 如此走势说明低价题材股的炒作往往有利好兑现即是利空的态势。此类个股之所以有相对较低的价格,主要是因为其基本面一般,至少在主营业务等方面缺乏想象空间。而前期投资的股权,虽然会因为相关企业的IPO而得到重新估值,可以提升相应的估值。但判断公司长线价值的核心在于主营业务的持续成长,所以仅依靠股权增值等因素,可以让股价短线大涨,但在利好题材相继兑现后,热钱借势撤退,进而留下了一批高位“站岗者”。

 由于景兴纸业等新股影子股的股价走势的主升浪已过,所以,即便存在因为短线调整幅度过大而有短线反抽的可能性,但反弹空间也相对有限。这也说明拥有股权投资价值重估概念的相关品种的股价走势大势已去。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有两类个股的股价走势可能会有例外出现,一是控股券商的个股,如锦龙股份、辽宁成大、吉林敖东等,他们控股券商,可以通过合并报表的方式体现出投资对象的业绩增速。因此随着券商业务的持续发展,此类个股的股价重心也有望水涨船高。二是以投资为主营的个股,主要以鲁信创投、中航投资等个股为代表,前者是以创投业务为核心,后者是以航空产业投资以及拥有中航证券、中航财务、中航信托等非银金融业务的专业投资公司。此类个股的股价走势也有望随着相关投资业务的发展而持续震荡走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