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0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景兴纸业放量大跌
□本报记者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因参股新股莎普爱思而受市场爆炒的景兴纸业,股价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实现翻番。不过随着莎普爱思正式上市交易及连续涨停,景兴纸业则迎来“见光死”。继周三跌停之后,昨日景兴纸业又大跌7.43%至4.11元,跌幅居所有两融标的之首。从两融数据上看,公司近两日在两融市场上的净买入额也急速下降,短期风险加大。

 据悉,景兴纸业持有莎普爱思980万股股份,占发行前股份的20%,按照莎普爱思21.85元的发行价计,这部分持股价值高达2.14亿元。截至7月3日收盘,莎普爱思经过连续上涨之后的股价已经达到了33.61元,由此景兴纸业所持股份也随之大幅增值。

 实际上,日前随着新股的上市,多只参股拟上市新股的上市公司股票均遭到市场爆炒,除了景兴纸业,羚锐制药、轻纺城、海南高速等均有不俗的表现。不过随着利好的逐步兑现,这些新股“影子股”也热潮退去。

 两融数据显示,景兴纸业在7月1日的买入额高达2.48亿元,不过偿还额也骤增至2.25亿元,由此净买入额缩减至2354.14万元;而7月2日,买入额缩减至9009.53万元,偿还额为1.04亿元,由此净买入额变为-1440.11万元。

 分析人士认为,新股上市对参股公司的确构成重大利好,但并不能为参股公司的业绩带来持续性的增长,因此短期爆炒后面临资金获利出逃,短期风险仍然较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