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0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基因测序产品获批
达安基因涨停
□本报实习记者 叶涛

 

 

 □本报实习记者 叶涛

 

 经过近半年的暂停后,产前基因检测近期获得“合法身份”,受这一利好提振,达安基因昨日涨停,股价上涨2.14元,报收23.51元。

 7月2日国家食药监总局网站发布消息,经过总局审查,首次批准注册了第二代基因测序诊断产品,其中包括基因测序仪、检测试剂盒等。该批产品可通过对孕周12周以上的高危孕妇外周血血浆中的游离基因片段进行基因测序,对胎儿染色体非整倍体疾病进行无创产前检查和辅助诊断。

 下一步,国家食药监总局还将与有关部门密切合作,加强产品上市后质量监管,做好其他创新基因测序诊断产品注册工作,促进相关产业健康有序发展,让创新医疗器械产品更快、更好地服务广大公众。

 海通证券表示,根据目前价格推算,当前近产前无创筛查这一项应用的市场潜力就达到150亿元,未来更多的领域开发后,将对诊断行业带来颠覆性变化。而该公司作为分子诊断的龙头,随着不断的新检测试剂品种的获批,仪器+试剂的推广,分子诊断的主业还将保持超过30%的快速增长。目前,达安基因独立医学实验室业务正在好转,预计今年将逐步实现盈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