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0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招商局地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2014年第六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024、200024 证券简称:招商地产、招商局B 公告编号:【CMPD】2014-037

 招商局地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2014年第六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第七届董事会2014年第六次临时会议通知于2014年6月25日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等方式送达全体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2014年6月30日会议以通讯方式举行,应到董事11人,实到董事11人。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以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深圳招商建设有限公司信托借款提供担保的议案》,具体情况详见今日刊登的《对外担保公告》。

 特此公告

 招商局地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七月一日

 证券代码:000024、200024 证券简称:招商地产、招商局B 公告编号:【CMPD】2014-038

 招商局地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担保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第七届董事会2014年第六次临时会议通知于2014年6月25日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等方式送达全体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2014年6月30日,会议如期以通讯表决形式举行,会议应到董事11人,实到董事11人,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以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深圳招商建设有限公司信托借款提供担保的议案》,有关情况如下:

 一、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招商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建设”)因经营需要,拟向广东粤财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粤财信托”)借款人民币6亿元,有效期为1年。本公司拟为该项信托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金额不超过6亿元,担保期限自保证合同生效之日起至所有被担保债务的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招商建设成立于2007年9月27日,注册地址:深圳市南山区蛇口兴华路6号华建工业大厦(又名南海意库)3号楼4A(办公场所);法定代表人:王晓波;注册资本15,000万元,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招商房地产有限公司拥有其100%的股权;经营范围:建筑工程施工,装饰工程设计与施工(取得建设主管部门的资质证书,方可经营);电梯、空调工程的维护保养(凭特种设备维修资格证书经营);建筑材料的销售;花卉苗木的种植和销售(由分公司经营)。

 招商建设主要财务指标:截止2013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为79,980万元,负债总额为64,446万元,净资产为15,534万元;2013年,公司营业收入为59,083万元,净利润为457万元。该公司不存在担保、抵押、诉讼的事项。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本公司为招商建设向广东粤财信托的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金额不超过6亿元,担保期限自保证合同生效之日起至所有被担保债务的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四、董事会意见

 招商建设因经营需要,通过借款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其加强资金管理和促进公司经营发展。

 五、 本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数量

 截止本次公告日,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对外担保总额(不包括子公司为客户提供的销售按揭担保)为555,027万元,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资产的20.76%,无逾期担保金额、涉及诉讼的担保金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金额。

 六、 其他

 因招商建设截止2013年12月31日的资产负债率为80.57%,依据证监会和银监会2005年联合发布的《关于防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以及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规规定,本公司为招商建设提供担保需经董事会审议后报股东大会批准。股东大会召开时间将另行通知。

 特此公告

 招商局地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七月一日

 证券代码:000024、200024 证券简称:招商地产、招商局B 公告编号:【CMPD】2014-039

 招商局地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为公司借款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关于深圳招商房地产有限公司为本公司银行借款提供担保的情况

 (一)担保情况概述

 招商局地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地产控股”或“本公司”)因经营需要,

 1) 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借款人民币8.70亿元,借款有效期限为3年;

 2) 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蛇口支行借款人民币3.50亿元,借款有效期限为5年;

 3) 向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借款人民币10亿元,借款有效期限为2年;

 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招商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招商地产”)为本公司上述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金额分别不超过8.70亿元、3.50亿元和10亿元。

 深圳招商地产董事会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上述担保事项,该担保事项亦经深圳招商地产出资股东审议通过。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本公司成立于1990年9月;注册地址:深圳市南山区蛇口兴华路6号南海意库3号楼4层;法定代表人:孙承铭;注册资本:1,717,300,503元。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科研技术服务。

 本公司主要财务指标(非合并口径):截止2013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为4,534,268 万元,负债总额为2,818,361万元,净资产为1,715,907万元;2013年,公司营业收入2,452万元,净利润为105,734万元。本公司对外担保112,211万元,不存在抵押、诉讼的事项。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深圳招商地产为本公司下述借款提供连带担保责任:

 1)为本公司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的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金额不超过8.70亿元,担保期限自保证合同生效之日起至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两年止;

 2)为本公司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蛇口支行的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金额不超过3.50亿元,担保期限自主合同项目下借款期限届满之次日起两年;

 3)为本公司向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的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金额不超过10亿元,担保期限自主合同项目下借款期限届满之次日起两年。

 (四)深圳地产董事会意见

 地产控股因经营需要,通过银行借款补充资金,有利于其加强资金管理,促进公司经营发展。

 截止公告日,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对外担保总额(不包括子公司为客户提供的销售按揭担保)为555,027万元,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资产的20.76%,无逾期担保金额、涉及诉讼的担保金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金额。

 特此公告

 招商局地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七月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