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3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QDII基金:
下半年必配美股 增配新兴市场

 

 美国经济持续复苏态势不变,而新兴市场经过前期的风险释放,追求“利差交易”的国际游资有望加速重返新兴市场。展望下半年QDII基金的投资策略,QDII基金分析人士认为,今年下半年QDII投资策略仍将主要配置美股,同时增配新兴市场股票。

 前瞻7月份,从市场情绪来看,目前芝加哥期权交易所VIX指数仍维持在极低的位置,而宽松的货币环境仍有利于美国的资产价格,其中包括房地产和股票市场,由此推论美股仍是配置的重要选项。此外,在今年下半年美国央行保持低利率的市场环境,也给新兴国家带来较好的投资时间窗口,因此上述人士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增加在新兴市场方面基金的配置比例。

 据美国劳工部统计,今年以来美国就业持续改善明显,失业率已经下降到6.3%水平,在过去12个月,美国非农就业平均增长19.7万人,已到达历史较高水平。最为重要的是,美国新增非农就业岗位维持在相对较高水平。得益于就业改善、竞争力提升、货币政策宽松,美国经济处于复苏通道判断不变。国金证券预计,下半年美国GDP增速将在3%左右。

 另外,欧洲总体就业略有改善,从去年12%的失业率回落到今年4月的11.7%;欧洲出口继续保持强劲,充分显示了欧元区经济强竞争力和自“欧债危机”以来欧元区经济转型取得的成功。

 但美国的近零利率政策加上欧洲和日本的类似货币宽松举措,对新兴市场构成利好,国际游资有望重返新兴市场。国际金融协会数据显示,今年5月,新兴市场股票和债券市场的净流入资金达450亿美元,创出新高。与此同时,若国际游资从美国市场撤出,重投新兴市场,或许对美国经济增速和美股起到抑制作用。(张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