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3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汇添富优势精选

 投资要点

 ◆产品特征

 汇添富优势精选

 

 汇添富优势精选混合基金(以下简称“添富优势”)属于混合型基金。基金成立于2005年8月25日,基金采用适度动态资产配置策略,辅以精选具有持续竞争优势的个股投资策略。风格稳健,偏爱中盘蓝筹股是该基金的投资特点。

 

 

 添富优势基金自成立以来表现出良好的业绩持续性和稳健特征。投资风格稳健,适时调整,坚持自下而上精选个股是基金业绩持续性较好的主要原因。作为混合型基金,添富优势基金长期、短期业绩表现突出,具有良好的抗跌能力。投资组合兼顾低估值和成长性,具备较强的选股能力。基金重仓的医药、食品饮料等估值水平具比较优势,防御性强。

 

 

 

 业绩持续稳健,风控能力较好:添富优势基金成立于2005年8月,成立以来基金净值增长超过462%,超越同期上证指数近100%。从各阶段业绩来看,基金的管理业绩也显示出较好的持续性和稳健特征。同时从短期来看,添富优势基金也有效把握了今年以来震荡行情下的结构性投资机会,截至6月25日,今年以来基金净值增长1.14%,高于同业平均水平。

 股票仓位维持高位,行业配置灵活:该基金虽然是一只混合型产品,但基金资产配置一直维持较高的比例。近几年基金股票持有比例多数保持在85%以上,明显高于同业平均,进一步彰显出基金在行业配置及个股精选方面的能力。行业配置方面,基金投资具备一定的灵活度,结合市场环境及时进行调整。

 精选优势个股,偏好中盘蓝筹:个股选择方面,该基金始终坚持自下而上精选优质成长股的思路,同时也结合市场环境拓宽选股的思路。今年上半年除加大对优质成长股的投资力度外,还进一步加大了对基本面发生逆向反转的个股的投资力度。从基金持股来看,其重仓股的持股集中度较之前有所上升,投资偏好于中盘蓝筹股及医药股,基金重仓的上海家化、天士力、五粮液等个股今年以来表现相对较好,抗跌性明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