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3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华灵活主题

 投资要点

 ◆产品特征

 新华灵活主题

 

 新华灵活主题股票型基金(以下简称“新华主题”)自成立以来表现出较好的业绩持续性,风险控制良好。基金以主题投资为核心,前瞻性挖掘市场的长期主题趋势,动态把握市场阶段性的主题转换,并精选获益程度高的主题个股进行投资。

 

 

 新华主题基金以战略性与战术性资产配置策略为指导,围绕市场的长期性和阶段性投资主题进行动态配置,并精选获益程度最高的主题个股进行重点投资。基金相对灵活的操作策略较为适应目前多变的市场环境,自2011年成立以来基金保持了良好的业绩持续性。目前基金集中持有围绕时代发展的主题行业,如节能环保、消费升级、互联网改变生活等。

 

 

 业绩持续性好,收益风险配置佳:新华主题基金自2011年7月成立以来,保持了良好的业绩持续性。截至2014年6月25日,该基金实现了10.10%的净值增长,在同业265只积极投资的股票型基金中排名前1/6,为投资者提供了不错的投资回报。

 前瞻性主题投资,投资风格灵活:新华灵活主题基金以主题投资为核心,前瞻性挖掘市场的长期主题趋势,动态把握市场阶段性的主题转换。该基金在股票仓位的调整以及行业板块的配置方面,均发挥了灵活投资的特点,前瞻性的主题投资效果较为明显。今年以来大盘权重股低迷,题材炒作不断,国企改革、区域经济、军工安防等主题板块相对活跃。在此背景下,投资灵活的主题型基金产品具有一定的可投资性。

 持股风格相对均衡:基金重仓个股投资风格较为均衡,价值/成长风格个股均占一定比例。前十大重仓集中度尚不到40%,整体持股集中度并不高,在一定程度分散了单一股票波动带来的风险。现阶段,新华主题基金重点关注下跌中错杀的个股品种、超跌的价值蓝筹股、受益经济转型的有业绩支撑的个股。同时,作为主题类基金也将主动配置短期受益政策微调和长期受益经济结构转型的主题机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