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预披露企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2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行业龙头频现

 目前完成预披露的公司多是所处行业领域的龙头公司,市场地位和盈利能力有一定保障。

 募资资金规模较大的企业主要集中在券商、电力和有色行业。

 华安证券、东方证券、东兴证券、国泰君安、第一创业、国信证券、浙商证券7家拟上市券商进行了预披露。这七家券商拟发行股数在1906万股-15.25亿股之间。

 国泰君安发行计划显示,此次IPO计划发行不超过15.25亿股,尽管其未公布拟募资金额,不过若以其2013年发行前每股收益约为0.45元,并参照目前沪深两市券商行业加权平均市盈率29.55倍计算,其发行价格约在13.29元/股,若按此价格发行,其募资金额或将超过202亿元。

 该公司表示,此次募集资金将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增加营运资金,发展主营业务。而具体用途则主要包括推动传统经纪业务向综合理财服务转型、提升投行业务承销能力、扩大资产管理业务规模。

 中核集团旗下的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发行不超过36.51亿新股,约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25%。公司拟筹集162.5亿元人民币,主要用于福建、浙江、海南和江苏省的核电项目。这些项目的总价值约为1519亿元人民币。

 白银有色集团拟发行8亿至11亿股A股,募集资金30亿至45亿元,主要用于收购5家公司股权:白银红鹭矿业投资有限公司93.02%股权,同时收购白银红鹭矿业下属四家公司的股权。此外,募投资金还将用于下辖公司所属的16个建设项目。

 除了业内巨无霸公司外,拟上市公司中还有一些专注于独特细分业务,不乏稀缺题材。

 东方时尚主营业务为机动车驾驶培训。其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本次拟公开发行股数不超过5000万股,拟募集资金8.5亿元,主要用于湖北东方时尚驾驶培训基地等项目建设。公司近三年盈利能力持续上升,2011-2013年分别实现净利润1.5亿元、2.1亿元和2.9亿元。东方时尚有望成为“驾校第一股”。

 另一家拟上市企业佳发安泰主要产品包括网上巡查、应急指挥、身份认证、作弊防控四大系统,以及为这四大系统提供功能支撑的考试考务管理与服务平台。受益于考场巡查系统的快速增长,佳发安泰三年间营收从8000多万跃升至超过2亿元,2013年每股收益为1.49元。公司拟发行股份1800万股,计划融资3.54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