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2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食品板块启动补涨行情
魏静

 □本报记者 魏静

 

 作为两市标志性较强的白马股,伊利股份、光明乳业这类食品股近几个月来一直跌跌不休,直到本周才暂现止跌企稳的迹象。昨日,食品板块在部分题材股大涨的带动下,出现集体补涨的行情。

 WIND食品指数逆市上涨0.77%,报收3078.88点,涨幅位居主题行业指数第二名的位置。成分股中,牧原股份大涨6.72%,国联水产、麦趣尔、得利斯、高金食品、光明乳业及伊利股份全日也分别上涨4.49%、3.80%、2.32%、2.15%、2.14%及1.95%。

 应该说,食品板块昨日的集体上涨,除了受次新股牧原股份的带动外,该板块待释放的补涨需求也是一大推手。分析人士表示,食品板块中的乳制品个股,历来都是进可攻退可守的品种;只不过,近两个月来市场一直处于小幅折返跑的反弹通道中,因而避险需求相对较强的乳制品个股短期不受资金的青睐。接下来,在短期反弹有可能进入尾声的阶段,市场防御需求会再度增强,届时主流资金将逐步加大对这类白马品种的配置,投资者可逢低建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