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2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西万年青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临时会议
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789 证券简称:江西水泥 公告编号:2014-23

 江西万年青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临时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江西万年青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在本公告中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临时会议通知于2014年6月20日用电子邮件和公司网上办公系统方式发出,会议于2014年6月24日以通讯方式召开。

 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全体监事和部分高管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1、《关于子公司江西湖口万年青水泥有限公司增加注册资本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子公司江西锦溪水泥有限公司对其独资子公司江西湖口万年青水泥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将注册资本由2,600万元增加至10,000万元。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关于成立鹰潭万年青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新型建材项目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公司在鹰潭独资成立鹰潭万年青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名称以工商核准为准),投资建设年产4×1.2亿块(折标砖)烧结岩多孔(空心)砖项目。

 拟成立的鹰潭万年青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注册地址:余江县工业园虎山片区;经营范围(以工商核准为主):页岩、瓷土、页岩烧结砖、水泥纤维板、干粉砂浆等建筑材料(除粘土砖)生产和销售。

 本次项目投资总额为16,022.5万元(含投资建设强度,实际预计约12,000万元左右),全部资金由新设公司自筹。

 随着淘汰落后产能政策的落实,政府部门逐渐加强对传统粘土砖的严格限制,新型建材将是符合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产业,该项目存在着一定的市场前景,但受终端使用者偏好影响,市场仍有其不确定性。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表决意见;

 2、收购项目评估报告、股权转让协议、交易概算表。

 江西万年青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六月二十四日

 证券简称:江西水泥 证券代码:000789 公告编号:2013-24

 江西万年青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担保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 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概述

 近日,公司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万年支行 (以下简称: 中国银行)签署了《流动资金借款合同》(编号2014WNLD001),借款金额为玖仟万元整, 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借款期限为12个月,为保证债权的实现,中国银行和子公司江西南方万年青水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方万年青)签署了《保证合同》(编号:2014WNBZ001)。

 上述此事项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临时会议议案审议,并经 2013 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

 二、相关公司的基本情况

 1、南方万年青。营业执照号码:360100119400234;住所地:南昌市高新开发区京东北大道399号;法定代表人:江尚文;注册资本:拾亿圆;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经营范围:水泥的生产与销售。

 南方万年青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总资产4,517,861,415.96元,净资产2,479,900,953.85元,营业收入3,838,073,328.14元,营业利润600,654,324.40元,净利润498,650,625.73元。

 2、股权结构图:

 ■

 三、保证合同的主要条款

 《保证合同》编号:2014WNBZ001

 保证人:江西南方万年青水泥有限公司

 债权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万年支行

 1、主合同:债权人与债务人(公司)签署的编号为2014WNL001的《流动资金借款合同》及其修订或补充。

 2、主债权:主合同项下发生的债权构成本合同之主债权,包括本金、利息(包括法定利息、约定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赔偿金、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用、律师费用、公证费用、执行费用等)、因债务人违约而给债权人造成的损失和其他所有应付费用。

 3、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4、保证期间:本合同保证期间为主债权的清偿期届满之日起两年。

 5、争议解决: 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凡因履行本合同而产生的一切争议、纠纷,双方可先通过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双方同意采用与主合同之约定相同的争议解决方式,在争议解决期间,若该争议不影响本合同其他条款的履行,则该其他条款应继续履行。

 6、合同生效:本合同自双方法定代表人、负责人或授权签字人签署并加盖公章之日生效。

 四、董事会的意见

 上述此事项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临时会议议案审议,并经 2013 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授权公司经营班子签署相关协议,在授权额度内根据具体情况,选择商业银行或者金融机构。

 南方万年青是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为本次借款提供保证担保,是有利于公司生产经营的,并不会影响到第三方利益。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的担保总额178,436.66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0.29%,不存在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情况。

 六、备查文件

 1、董事会和股东会决议;

 2、借款合同和保证合同。

 

 江西万年青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六月二十五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