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2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观点链接

 ■ 观点链接

 航天证券:

 下半年资金面可能略紧

 3月末金融机构超额准备金率为1.8%,按季末时点统计,创下2011年底以来新低,但资金面整体呈现宽松状态。这表明目前资金面宽松主要因为资金需求的大幅下降,资金面呈现衰退性宽松的特征。银行超储率一般下半年比上半年低,对应到资金面上,一般下半年资金面紧于上半年。从2010-2013年来看,除2012年外,R007下半年均高于上半年。随着IPO的重启和利率市场化的继续推进,下半年资金面稍紧于上半年的可能性较大。不过鉴于目前货币政策处于放松的过程中,资金面估计仍呈现较为宽松的状态。

 中信证券:

 价格型宽松将长期化

 央行本轮宽松并非单纯的保增长,而是肩负降低融资成本、调结构、提高直接融资比重、降低债务危机爆发可能性等多重目标,在通胀低位、房地产泡沫难以吹大的情况下,价格型宽松将长期化,不排除通过PSL、深度降准、甚至降息等措施继续加码的可能性。对货币市场的分析应同时关注资金利率水平和波动率。我们认为,三季度7天回购利率将在3-3.5%区间波动,1个月以上资金利率将回落;波动率方面,可以看到本次半年末资金利率波动显著小于去年6月,甚至低于去年年末以及今年春节。

 中银国际:

 银行间利率将稳中有降

 由于新股申购冻结部分资金,上周交易所资金面明显波动,但时间相对较短,并非流动性趋势性紧张。未来经济依然面临下行压力,央行将维持中性略松货币政策,保持银行间利率平稳有所下行以降低社会融资成本。然而,利率市场化推进预期、信用风险上升、部分实体部门预算软约束、新增外汇占款大幅下降等因素使得央行压低短期利率行为难以有效传导至实体部门融资成本。央行或将在未来建立有效的中长期利率调节工具,其中讨论较多的是抵押补充贷款(PSL)和再贷款,定向投放、优惠利率可能在货币投放中占据更加重要低位。

 南京银行:

 三季度R007中枢3%-3.5%

 三季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和较低的资金利率仍然可以期待,主要理由是:1、经济下行压力下,“稳增长”需要宽松货币政策的配合;2、房地产预期悲观,信托集中到期,债务违约等加大系统性风险,宽货币是防范金融系统性风险的需要;3、出口有望继续回升,贸易顺差扩大带动外汇占款增多,加上财政支出加快,基础货币投放量将增加;4、存贷比约束有望松动,从而提高货币乘数,增加广义货币供应量。综合看,后续货币政策仍然有放松的空间,放松力度取决于经济增速与政策目标之间的差距,在宽松预期下,预计银行间资金利率中枢R007在3%-3.5%之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