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2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资金面影响趋弱
债市短期或维持窄幅震荡
中银国际证券 斯竹

 ■交易员札记

 □中银国际证券 斯竹

 

 周三债市窄幅震荡,资金面较为平稳,利率债交投以中短期金融债为主,信用债以银行间城投债为主,收益率小幅回落。随着打新资金回流,本周流动性整体较为宽松,由于跨季品种需求较大,银行间质押式回购14天品种上涨17bp,7天品种加权利率上行8bp。

 现券市场方面,国债收益率维持稳定,1年、3年、5年、7年、10年期分别成交在3.37%、3.70%、3.85%、3.96%、4.06%。短融整体收益率下行,短券成交居多,不到1个月的14华电SCP001成交在5.0%,稍长的13五矿SCP008成交在5.1%。中票交投较为清淡。企业债5年以上的中高等级券种成交较多,AA+券种14长沙土开债成交在6.55%,7年AA的14合肥高新债01成交在7.66%,12统众债(2.79Y+5Y)成交在行权收益率6.0%附近,下行约6bp。

 6月中旬的发电量增速明显反弹,由此推断本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或将反弹至9%附近,工业生产需求加快将带动整体经济企稳回升。本周三之后IPO出现一段空窗期,资金面的整体压力或将减轻,但考虑到周五有中行派息、本月底及下月初均有法定准备金补缴以及理财产品集中到期等因素,短期资金面将延续偏紧态势。当前机构对于后市行情观点出现分歧,债市短期内或维持窄幅震荡态势,信用债在偏弱的一级供给下有望维持一定上涨行情,但利率下行空间则较为有限。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