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2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专注小产品 占领大市场 谋求快发展
天润康隆 “隐形冠军”的青葱十年

 德国伍尔特,一家以生产螺丝、螺母等连接件产品为核心业务的公司,却在全球80个国家拥有超过400多家分支机构,应用几乎涵盖所有行业,2013年集团全球销售额达到97.4亿欧元;德国普瑞公司,数十年来只做汽车动力电池的BMS系统,如今已成宝马集团纯电动汽车的“铁杆”供应商……

 这些专注于“小产品”的“隐形冠军”让人钦佩。如今,中国的新三板市场已经聚集着一大批以“小”知名的企业。这些企业在扎根实体经济的同时受益于资本市场发展,专注的产品让他们赢得了不菲的市场份额。

 □本报记者 胡东林 王小伟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从石化行业的异形保温材料起步,到在市场站稳脚跟,再到今年开始向降噪产品研发生产的转型升级,少为人知的北京天润康隆公司在不太被关注的行业里,演绎了一部精彩的民企成长连续剧。

 位于北京海淀区北部的这家小公司,犹如人体的千千万万个细胞,正在为国民经济的稳健运行贡献着活力。对国内民企而言,尽管“弹簧门”、“玻璃门”依然横亘于前,尽管融资渠道少、技术成果转化难的困扰一时难于消除,但只要明确定位、扎根市场,完全可以将一个“极小切口”的细分业务做大做强。从这个角度看,天润康隆创业发展的十年,不失为一个生动的样本。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