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6版:基金人物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梁永强:在交易价值和投资价值之间做平衡
□本报记者 曹乘瑜

 2013年,文化传媒领域的3只牛股——华谊兄弟、奥飞动漫和乐视网年内涨幅分别达到167.54%、298.85%和314.75%,令人叹为观止,而更让人惊叹的是,有一个人同时将这3只股票收入囊中,前瞻性地提前布局,获得了不菲的收益。

 这个人就是华商基金副总经理梁永强。3年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梁永强还在悟道“股市”,谈的主要是如何选股以及持股的心态。3年后再次和他交谈,发现他又有了新的感悟。

 在梁永强看来,产业的成熟过程,不过是对社会需求的满足过程,选股则不过是资源在配给过程中的试错。正因为如此,他不再有对成长股业绩的纠结,也不再将投机与投资对立。

 大道至简,顺势共生。这是一个在投资上更宽厚的梁永强,宽厚之外,又不失“庖丁解牛”般的精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