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公司深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绕开贸易保护主义 转型国际供应链运营商
厦门国贸 不在自贸区跳板上看风景
□本报记者 黄宽 施如海

 近来,各地申报自贸区的热潮在高层喊停声中明显降温。但据当地媒体报道,福建自贸区规划已上报国家商务部,且因其台海区位特色突出,加之近期领导密集调研,让市场对其落地的预期依旧强烈。

 作为福建重点贸易企业之一,厦门国贸也因自贸区概念受到关注。自贸区对贸易企业影响几何?传统贸易类企业如何创新转型?中国证券报记者带着相关问题探访了厦门国贸和业界人士。访谈中,厦门国贸总裁陈金铭提出:厦门国贸将以市场化、国际化、产业链延伸为核心要素,转型国际供应链运营商,为探究自贸时代贸易企业的战略方向提供可鉴之径。

 据了解,在已上报方案中,福建自贸区主打对台自由贸易,名称暂定为“中国(福建)自由贸易园区”,总申报面积为644.2平方公里。其中,厦门申报面积为155.12平方公里,申报范围涵盖象屿保税区、保税物流园区、海沧保税港区、大嶝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及两岸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合作示范区。

 透过“自贸”前景,为我们观察厦门国贸孜孜以求的转型全球供应链运营商之路,提供了一大视角。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