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2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ST天威子公司对外拆借资金遭审计
□本报记者 汪珺

 □本报记者 汪珺

 ST天威6月19日晚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存在对外拆借资金行为,被国家审计署审计。

 公告显示,2013年,国家审计署对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2012年度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延伸到公司,并对相关事宜进行了追溯。

 审计结果指出,ST天威的全资子公司天威保变(合肥)变压器有限公司2009年至2012年存在对外拆借资金的行为,累计借款5.06亿元(截至2013年6月,9006.72万元未收回)。

 公司称,针对此审计问题,公司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进行了整改。目前,已终止了子公司天威合变的拆借资金行为,并采取法律手段追讨借款。同时,公司进一步完善了内控建设,制定并完善了相关制度, 规范和加强了资金管理,杜绝类似问题的再次发生。

 公司同时强调,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不会对本公司整体经营业绩和已公布的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