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2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计算机板块领跌
□本报记者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昨日,前期领涨的计算机板块午后大幅跳水,收盘大跌4.29%,超过了所有其他申万一级行业。而同期,计算机行业的融资额仍在不断提升,分析人士指出,前期介入计算机行业炒作的部分资金目前逐步撤离备战新股,由此引发了当前的大幅回调。

 行业成分股中,昨日仅有6只个股实现上涨,涨幅最大的英飞拓也仅仅上涨了1.55%,而下跌个股的数目则达到了108只。其中有用友软件、旋极信息、中国软件、同有科技等7只个股跌停,跌幅超过5%的个股达到57只。

 实际上,自5月20日的市场反弹中,计算机行业是领涨的主力,至6月16日行业的涨幅超过了16%。计算机行业的此波反弹对于市场的带动作用显著,一度让市场认为小盘成长股的强势格局再度显现。不过,计算机行业近三个交易日连续下跌,昨日的大阴线更是吞噬了行业前期积攒多日的涨幅。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融资客仍在大手笔布局计算机行业。据Wind数据统计,6月16日至18日计算机行业的融资净买入额合计为13.55亿元,遥遥领先于其他行业。分析人士指出,在打新热潮来临之际,不少资金撤离二级市场备战新股,计算机行业前期上行累计的大量获利盘可能会涌出,短期调整难以避免。不过调整充分后,该板块仍然具备投资价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