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2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指数创4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本报记者 龙跃

 □本报记者 龙跃

 

 新股申购叠加资金面“中考”,导致近期市场流动性明显偏紧。受此影响,沪深股市周四出现深幅调整,前期表现强劲的创业板领跌市场。截至昨日收盘,创业板指数下跌3.18%,创出4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创业板指数昨日以1363.45点小幅低开,开盘后表现稳定,盘中一度上探1370.31点高点;但下午开盘后风云突变,随着卖压的逐渐增加,指数也开始大幅跳水,盘中最低下探至1310.49点,考验1300点整数关口支撑,尾市以1320.66点报收,全天跌幅高达3.18%。

 从个股角度看,在昨日正常交易的343只创业板股票中,上涨个股仅有23只,板块呈现明显的普跌格局。在下跌个股方面,有7只创业板股票昨日收报跌停,几乎占据当日跌停A股的半壁江山;此外,昨日跌幅超过5%的创业板个股多达110只。

 分析人士指出,导致昨日市场下跌的主要原因在于,近期市场新股申购热情较高,加之资金面中期大考将至,令市场流动性处于偏紧状态。在上述背景下,此前反弹幅度最大的创业板面临更为沉重的获利回吐压力,这也是创业板指数昨日领跌市场主要指数的重要原因。不过,考虑到创业板前期整体调整幅度较深,加之昨日下跌过程中放量有限,显示资金恐慌情绪并不是十分浓厚,分析人士预计创业板指数短期有望在1300点位置获得支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