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打新”潮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2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规助长新股暴炒预期

 本周,首批五只新股申购正式启动。其中,18日开始申购的龙大肉食、联明股份、雪浪环境及飞天诚信引发了整体市场狂热的申购潮。

 申银万国最新研报指出,按照询价结果,本周三开始申购的联明股份、雪浪环境、龙大肉食、飞天诚信,有效申购倍数分别达到139.40倍、136.17倍、183.39倍、91.90倍,而今年年初的首批重启新股有效认购倍数均在10倍以下。由此可见,市场对此次新股申购几乎已到狂热的程度。

 分析人士表示,资金狂热申购,除了与新股历来较高的无风险收益有关外,新规带来的“双低”发行,也是个人投资者及机构扎堆打新的重要原因。

 2014年首批48只新股的打新收益就极为诱人。在第一批48只新股中,42只新股发行市盈率低于行业市盈率,平均PE折价率为13%。折价发行提供的新股套利空间,顺理成章地助长了新股的首日暴炒行为,首批新股首日上市平均上涨42.75%。其中,众信旅游、金轮股份、登云股份及易事特等成长股的累计涨幅排名居前。

 而从新股重启“第二季”首批五只新股启动申购的披露情况来看,低发行价、低市盈率,是本轮首批新股普遍具备的特点。也就是说,相较于以往的三高发行,此次“双低”发行对二级市场所作出的“让利”更大,这也是场内资金趋之如骛的直接原因。而正是基于此,分析师普遍看好本轮打新行情,毕竟限制超募、限制老股转让、限制发行市盈率、限制发行规模,某种程度上算是一种“制度红利”,而新股定价的受压,或者显著低于二级市场同类股票,不仅大幅提升了打新的安全边际,还进一步强化了新规上市之后的暴炒想象空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