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2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橡胶:逆市上涨

 昨日,沪深300指数出现深幅调整,成分股中,海南橡胶逆市上涨0.14或2.48%,收报5.78元,成为昨日沪深指数贡献第三位的股票。

 海南橡胶在沪深300指数中的权重占比并不大,仅为0.14%,昨日指数贡献为0.08%。但值得注意的是,该股自2013年10月15日创下阶段新高后,便长期处于震荡下行通道,直到2014年4月,出现企稳态势,目前整体处于横盘整理格局中,在昨日沪深300指数下跌1.54%的同时,该股却逆市飘红,这是否意味着反弹即将来临?

 作为我国最大的天然橡胶生产企业,伴随着橡胶价格从2011年以来就进入大熊市,公司业绩也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根据公司年报,2012年以来公司净利润增长率均为负值,而其2014年第一季度仅实现净利润0.07亿元,同比下降86.48%。不过,近期橡胶价格出现利好的苗头。国内沪胶企稳反弹,昨日主力合约上涨1.32%,而日胶自6月5日以来累计涨幅已超过8.17%。在市场关注厄尔尼诺天气变化对橡胶产量影响的背景下,橡胶价格后续或仍有上涨空间,这将对海南橡胶业绩形成一定利好。(王朱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