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2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需求上升库存吃紧
NAND闪存价格或上涨

 行业研究机构DRAMeXchange最新报告显示,由于苹果以及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的备货加强导致需求上升,同时NAND闪存供应商收紧供货,6月上旬NAND闪存部件合约价格上涨了2%-4%。该机构预计价格上涨趋势可能延续到今年第三季度。

 据悉,包括美光和SK海力士在内的主要供应商已经通知下游存储器客户,其NAND闪存部件库存即将见底。苹果将于下半年推出iPhone 6,其NAND闪存的主要供货商是SanDisk,还有一小部分来自SK海力士。

 日前,SK海力士宣布已收购白俄罗斯Softeq发展公司的固件部门,进一步提升其NAND闪存解决方案的技术实力。

 自今年初以来,随着企业应用固态硬盘(SSD)设备以及云服务的相关需求上升,NAND闪存市场逐步走强。特别是5月以来,NAND闪存芯片由供给过剩转为供不应求,驱动合约价持续走高。

 据DRAMeXchange预计,随着下半年多家智能手机制造商的新品发货高峰到来,今年NAND闪存需求将增长近40%,全行业产值将增长5%至252亿美元。

 通常来讲,下半年是NAND闪存市场的旺季。分析人士认为旺季到来加之价格走高,将令拥有大规模低价库存的供应商成为主要受益者。(杨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