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支付宝推“未来公交”计划
王荣

 □本报记者 王荣

 6月18日,在首届城市建设信息技术产品博览会上,支付宝宣布“未来公交”计划。支付宝联手住建部IC卡应用服务中心,发布了该计划的一期产品城市一卡通,该一卡通支持NFC(近场支付),用户的手机将成为通行全国35个城市的公交卡。

 据悉,虚拟交通卡中,支付宝无需与电信运营商合作,只需要与手机厂商协调,在手机中植入支付宝的应用。对于支付宝是否向手机厂商支付费用,支付宝方面并未透露。

 按照“未来公交”计划,预计到年底,市面上主流带NFC功能的手机多数都将接入。据住建部IC卡应用服务中心介绍,年底加入互联互通的城市将达到60个。

 分析人士指出,支付宝钱包用户数超过1亿,连接了国内180多家金融机构。一旦住建部统一全国标准,将促进NFC技术在公交领域的应用,进而为支付宝拓展其他行业的NFC应用提供借鉴。随着支付宝推进NFC功能的开发和扩展,相关市场也有望加速发展。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