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石墨烯炒作再起 方大炭素涨停
叶涛

 今年以来,石墨烯概念遭到A股投资者反复炒作,屡次成为市场热点。昨日,一条“中国石墨资源将在20年内枯竭”的消息让石墨烯概念再次卷土重来,方大炭素也因此强势涨停。

 昨日市场传闻,根据最新报告显示,如果按照目前的开采方式和速度,最多20年,国内已探明的石墨资源将消耗殆尽,届时中国将从国外高价进口石墨,由石墨大国变成石墨贫国。当前我国石墨烯出口价格长期保持在每吨3000-4000元之间,但经过国外加工提纯在返销至国内市场,价格便上涨到10万-20万元/吨,国内生加工面临的进口替代市场很大。

 上述消息刺激方大炭素昨日大幅跳空高开,并在开盘后的短短数分钟内迅速冲上涨停,此后虽一度小幅打开,但随即再度封上涨停直至收盘,最终该股报收7.91元。成交方面,该股昨日成交额为4.5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5120万元显著放大8.87倍。

 分析人士表示,随着资源消耗极值的探明,行业龙头企业方大炭素有望长期收获利好,但值得注意的是,昨日该股技术上出现明显超买迹象,因此建议投资者谨慎出手,规避获利回吐的短期风险。(叶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