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级简报

 ■评级简报

 海格通信(002465)

 再次中标北斗大单

 光大证券指出,海格通信近日收到与特殊机构客户签订的订货合同,主要内容是采购北斗二号终端产品等,总金额约9300万元。公司在北斗二号相关领域拥有“芯片—模块—天线—整机—系统”完备的自主研发制造能力,随着北斗二号终端产品订单的再次落地,体现了公司在国防用户北斗业务领域的综合竞争力和在北斗技术高端应用的领先地位,进一步巩固自己的市场份额。截至目前,公司2014年上半年签署的北斗导航合同已达2亿元,预计全年北斗导航收入达3亿元,同比增长近70%。

 光大证券表示,卫星通信作为公司重点培植和发展的核心业务之一,已取得了实质性的市场突破,继去年中标卫星通信项目后,公司近期还中标1.8亿卫星通信项目,有望成为公司未来新的增长点。去年来自卫星通信的收入1.4亿,今年预计卫星通信收入规模突破2亿元,同比增长40%以上,看好公司在国防信息化领域整体布局,光大证券维持公司的“买入”评级。

 华胜天成(600410)

 软硬件优势互补 协同效应显著

 2014年6月13日,浪潮集团与华胜天成正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合作范围涵盖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应用方案开发优化以及联合市场开拓等多个方面。双方将共同促进自主技术在关键领域的应用,推动我国信息化建设自主进程。

 民生证券指出,华胜天成在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积累颇丰,掌握虚拟化、PaaS平台、桌面云、云运维等多款云计算自主产品,浪潮则在服务器、主机、存储和云数据中心方案等领域具有优势。双方的合作可谓软硬件优势互补,能够产生较强的协同效应。未来,双方会在云计算、大数据、核心业务主机、存储、信息安全等领域展开合作,通过客户研讨会、产品发布会、技术推广会和产品巡展等方式共同开拓市场。双方携手打造的自主可控IT技术顺应国家战略,同时也满足客户需求,具备广阔的市场前景。

 民生证券表示,本次合作意味着华胜天成多年在云计算和大数据领域的深耕积累再次获得市场认可。公司是国内最早开启云计算转型升级的IT厂商,先后推出“凌云计划”、“乘云计划”,“揽胜行动”,务实推进公司云战略。公司已经承接多项行业云、政府云和公有云的建设。公司于2011年通过非公开增发募集约5亿元资金,投入云计算环境下的信息融合平台等6个项目,承接了国家级云计算试点项目,获得国家物联网方面的专项基金支持,在电信、邮政、制造、金融、政府公用事业等诸多行业都拥有诸多成功实践。民生证券给予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中海达(300177)

 收购布局声学定位检测技术

 中信建投证券指出,中海达拟以自有资金925万元向海洋公司增资(完成后持股比例为65%),最终实现以海洋公司100%控股南京声宏毅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以水声技术为核心,专门从事水声定位系统、声学管道检测系统的产研工作。声宏毅霆在研的声学多普勒流速剖面仪(ADCP),仅在国家规划的中小河流水文监测系统、国家水资源监控系统和南水北调项目等需求预计超过5000台套,公司预计2014-2017年累计民用市场需求量约15亿元。

 中信建投证券表示,公司传统优势产品在于高精度测量测绘仪器、三维激光产品、声呐检测产品。近期不断拓展,战略性布局室内高精度定位以及水声定位、声学检测技术及市场。产品系列的丰富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综合市场竞争力,助力公司成为国内测绘产品龙头,并全面进入国际市场(对比国内市场,规模约15倍以上)。此外,公司基于三维激光技术与位置服务技术,从传统设备商向地理信息应用和服务领域拓展,目标成为空间信息产业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通过不断布局拓展,在基于设备产品优势上提供综合解决方案,发展潜力巨大。公司通过收购,将进一步完善其产品序列,并拓展新的市场空间。结合已有技术和产品,将成为集地面、地下、水下为一体的全方位空间信息产业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中信建投证券维持公司的“买入”评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