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地集团:突破盘局
王朱莹

 ■ 指数成分股异动扫描

 昨日,在申万房地产指数小幅回调的同时,金地集团却逆市上涨。该股占沪深300指数权重为0.74%,昨日全日上涨2.96%,为成分股中涨幅最多的股票,指数贡献为0.55%,居全部成分股之首。

 在经历了4月25日至5月15日的持续回调之后,金地集团股价进入了缓步上行的阶段,5月15日以来累计涨幅达15.54%;而同期申万房地产指数仅上涨0.77%,可见金地集团相对目前并不被看好的房地产板块而言,走出了相对独立的行情。而生命人寿和安邦保险两大险资的持续增持是金地集团持续上涨的主要驱动力,据统计,4月份,两大险资共增持金地集团近5.56亿股,合计花费的资金超过47亿元。

 短期内,该股仍存在一定反弹空间。分析人士认为,一方面,从险资表态与市场动作来看,未来其存在继续增持可能。另一方面,从技术面看,该股经过前期的持续回调,已经消化了部分获利回吐压力,昨日股价站稳5日均线,或意味着横盘格局已经打破,短期仍或吸引资金入注。(王朱莹)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