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1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跨月需求持续显现
21天回购利率大涨134基点
张勤峰

 6月11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整体宽松,但跨月资金需求大幅推高21天资金价格。市场人士指出,在多重因素影响下,年中资金面出现一定波动或在所难免,央行有望逐渐加大投放力度,资金价格上涨及持续时间不会很明显。

 昨日质押式回购市场上,1个月及以内期限回购利率均出现不同程度上涨,尤其是跨月的21天及1个月品种利率上涨显著。其中,21天回购利率加权平均值收报4.56%,大涨134bp;1个月品种收报4.59%,涨30bp。短期的隔夜与7天品种均微涨2bp左右,分别收报2.61%和3.15%。2个月及更长期限的品种需求不多,加权利率有一定幅度的下行。

 据交易员反映,周三早盘资金略见收紧,回购利率走高,但午后又逐渐回归宽松态势,总体看,目前资金面仍相对宽松,但近几日跨月资金需求持续显现,值得关注。交易员表示,当前毕竟是年中时点,机构显得比较谨慎,在指标考核、银行分红等多重因素影响下,资金面或难免出现一定波动,但鉴于机构已提前应对且流动性预期有很大改善,加之央行有望逐渐加大投放力度,资金价格上涨及持续时间应该不会很明显。

 本周二,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实现净投放570亿元。上海证券指出,6月中下旬到期规模较小且呈递减趋势,或将倒逼央行暂停正回购操作,不排除逆回购在月末返场的可能性。(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