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1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观点链接

 ■ 观点链接

 中信证券:

 转债逐渐进入配置黄金期

 预计下半年转债债底价值将稳中有升,高评级更优;随着企业融资成本的下降、上市公司业绩出现拐点、政策托底提升估值、场外资金入场,转债将逐渐进入配置黄金期。在此之前,我们维持二季度策略观点“守底线、看改革、博反弹”不变。建议投资者下半年逐渐增加转债杠杆、仓位,将投资组合逐渐由防守型切换到进攻型为主,博弈高弹性。具体标的方面,防守型组合推荐南山、民生、中海、歌华;进攻型组合包括大盘转债、重工、国电、隧道、东华、华天。

 华鑫证券:

 长期看好国金转债

 国金转债作为国内第一个证券行业可转债,具有一定稀缺性。正股国金证券是一家中小型券商,民营控股,因而机制灵活,互联网金融是其最大看点。今年2月,公司与腾讯战略合作后推出的首只互联网金融产品“佣金宝”上市。公司与腾讯自选股的合作,有利于公司导入优质目标客户,对于公司将产生积极影响。转股动力方面,证券行业资本金很重要,创新业务大多是烧钱的业务,公司在条件合适的时候促进转股可能性非常大。基于以上理由,我们长线看好国金转债。从中短期看,由于国金证券与腾讯之间并未展开资本层面的合作,国金证券在腾讯互联网金融战略中的地位仍具有不确定因素,公司与腾讯战略合作公布以后股价涨幅较大,存在后续合作深度不达预期的风险。建议在国金转债价格为面值附近时积极关注。

 国信证券:

 转股价修正提升中海转债长期价值

 中海发展董事会日前通过向下修正中海转债转股价格的议案。目前看,修正能否通过股东大会审议尚不确定。公司此举短期意在预防明年即将来到的回售,长期为促进转股。中海转债2015年8月1日进入回售期,若修正成功,转债回售条款触发的概率将大大降低。由于修正后的转股价值仍远远低于纯债价值,转债价格依然由纯债支撑。从纯债角度考虑,若修正不通过,依照转债价格94.7元计算的回售收益率达到6.27%,明显比目前4.6%(3.15Y)的到期收益率更加划算,因此修正成功对纯债短期影响偏负面。若修正成功,转股溢价率会明显降低,转债期权价值提升,更加有利于未来转股,因此从长期来看,修正对转债价值有正面提升作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