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1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道博股份拟7.8亿元并购强视传媒
交易对价乐视要股叶璇要钱
向勇

 □本报记者 向勇

 

 道博股份6月11日晚发布的重组草案显示,公司拟购买浙江强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变身影视传媒公司。

 强视传媒作价7.8亿元

 重组草案显示,标的资产作价7.8亿元,由公司发行股份5361万余股及支付1.5亿元现金购买。同时,公司向控股股东新星汉宜发行22,127,659股份募集2.6亿元配套金额,其中1.5亿元用于本次交易现金部分的支付对价,剩余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补充标的公司的运营资金。本次重组不会导致公司控股权发生变更。

 截至2013年12月31日,强视传媒母公司报表净资产26,344.55万元,评估值为78,049.87万元,增值51,705.32万元,增值率为196.27%。

 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交易对方为游建鸣、徐卫锋、李波、徐志明、叶璇、王学伟、胡一朦、王鹏、朴时演、杜淳、刘朝晨、靳东等12名自然人及乐视网、同禧投资、永宣投资、博大投资、信中利、金华东影等6家机构。

 游建鸣持有受让标的公司58.56%的股权,重组完成后将与关联方一致行动人金华东影合计持有道博股份20.14%的股份,接近重组完成后新星汉宜23.52%的持股比例。不过,游建鸣与金华东影出具了不谋求上市公司控制权的承诺。

 同时,游建鸣对拟注入资产作出业绩承诺。其对2014年、2015年和2016年业绩承诺分别为6050万元、8043万元和10568万元,并承诺对差额部分作出补偿。若本次交易实施完成日迟于2014年12月31日,则前述补偿测算期间将相应顺延至次一年度。

 欲做大做强影视产业

 重组草案中,公司对未来的二股东表示了足够的尊敬。草案称,游建鸣具备二十多年的电视剧制作行业经验。在设立广东强视及强视传媒之前,游建鸣主投并制作的主要作品包括《小李飞刀》、《中华英雄》、《忠勇小状元》等。

 草案同时历数了标的资产公司自成立以来,累计投资或制作的超过25部电视剧作品。其中,除《香水佳人》、《雅典娜女神》、《十二金钱镖》为参投作品外,其余均为主投并作为执行制片方进行制作的作品。

 中国证券报记者注意到,在这些作品中,有不少应该算是耳熟能详的名字,除了《小李飞刀》等上述三部之外,还有如《飞刀问情》、《桃花扇传奇》、《白狼》等。此外,强视传媒主投的,还有正在拍摄中的《新龙门客栈》及已备案公示的《新金粉世家》等。

 值得一提的是,持有强视传媒5.26%股权的乐视网,多年来一直是强视传媒销售前五名的客户,按重组方案,其将在本次重组中获得增发股份2,819,660股。而持有强视传媒2.63%股份的女演员叶璇,则选择了现金对价。

 公司表示:“本次交易之前,公司认真分析了电视剧制作行业的发展趋势:受国家宏观经济的快速增长、民众对精神文化的需求不断增加、国家宏观经济政策支持等因素的影响,近几年,我国电视剧制作行业获得迅猛发展。本次交易,公司看好电视剧制作行业的发展机会,拟以资产重组为契机,切入电视剧制作行业,做大做强影视产业,为股东创造更大价值,回报全体股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