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1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603001 股票简称:奥康国际 公告编号:临2014-023
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者接待日活动举办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投资者接待日活动于2014年6月10日上午10:00在浙江省永嘉县千石奥康工业园公司视频会议室召开。公司董事兼总裁王进权先生、董事会秘书陈文馗先生、财务总监王志斌先生出席了本次接待活动,参与本次接待活动的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共16 人。

 出席活动的投资者就其关注的公司经营情况、未来发展战略等问题与公司管理层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具体内容详见附后的《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者接待日活动互动情况》。

 特此公告。

 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6月12日

 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

 投资者接待日活动互动情况

 问题一:目前消费市场持续低迷,预计市场何时能出现好转,未来行业发展趋势?

 回答:由于受宏观经济变化影响,市场持续低迷,何时能够出现好转尚不能准确判断。在此前提下,迫使具有传统优势的公司开始转型升级,本轮消费周期调整将推进行业洗牌,未来行业集中度会逐步提升。

 问题二:公司库存和应收款规模相对较大,具体形成原因及未来变化情况?

 回答:随着公司直营网络数量的增加,相应库存规模将有所扩大,但单店库存同比基本没有增长;市场持续低迷,经销商的业绩压力较大,公司对信用好的经销商给予一定的信用支持。目前公司库存和应收款均处于可控范围内,未来应收款规模将有所下降。

 问题三:公司的广告投放计划是怎样的,投放力度是否会发生变化?

 回答:公司除了投放电视媒体外,同时会更多关注网络媒体等新兴投放渠道,投放将更具有针对性和侧重点,广告效益将争取发挥最大化。今年整体的广告投入会控制在预算范围内,同比不会发生较大变化。

 问题四:公司直营网络发展是否会造成终端人才缺乏?

 回答:公司在这方面提早做好了准备。一方面通过奥康大学培养、储备优秀的终端销售人员;另一方面,将逐步对销售终端人员尤其是店长的激励考核方式进行调整,培养店长的“老板娘心态”,提高其工作积极性。

 问题五:市场上很多品牌打折力度很大,奥康是否受到影响,如何面对市场低迷时期的价格战?

 回答:目前市场上确实有很多品牌基于库存压力等原因加大打折力度,奥康也将受到一定的影响,但大幅度的打折会对品牌带来非常大的伤害,我们会尽量避免价格战,而是通过改善产品、提升服务、优化渠道等方式,加上系统性的促销策略来拉动销售提升,维护品牌形象。

 问题六:公司在电子商务领域有什么发展规划?

 回答:电子商务会继续坚持多品牌发展战略,借助强势品牌张力持续刺激市场需求,与现有几大自主品牌组建成能满足男鞋各个细分市场不同消费者差异化需求的品牌阵营。同时根据自身优势加强女鞋市场的拓展力度,实现互补协调发展。通过多品牌战略,完善差异化品牌体系建设, 打造电商航母,提高对消费者的覆盖力度,实现资源共享。

 问题七:目前开设的国际馆效益如何,单店业绩比较是否有所提升?

 回答:目前公司开设的国际馆主要以南方强势区域为主,单店人流量提高明显,大部分店铺单店业绩同比都有所提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