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1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期指缩量调整 市场氛围偏暖
叶斯琦

 □本报实习记者 叶斯琦

 

 6月11日,期指四合约均以微跌收盘,主力合约IF1406结束了近六个交易日的持续放量行情,成交量有所萎缩。期指总持仓量再度突破17万手,多空对峙激烈,主力选择在震荡市逐步开始交割换月。分析人士指出,市场对“当前已是阶段底部”已逐步形成共识,伴随基本面逐步企稳,市场预期或将逐步修复。

 昨日,期指未能延续上一交易日的上涨行情,四合约以微跌收盘。其中,主力合约IF1406多数时间在2155点下方窄幅震荡,期间数度上攻均未能站稳,最终报收于2151.2点,微跌0.18%,险守于60日均线之上。IF1407、IF1409和IF1412合约的跌幅分别为0.11%、0.18%和0.22%。现指沪深300则微跌0.02%,表现强于期指。基差方面,除了IF1412合约升水5.03点外,其余三合约仍维持贴水态势。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期指成交量相对前期出现活络,主力合约IF1406成交量为59万手,较上一交易日大幅减少了约26.78万手,主力合约连续六个交易日的放量行情止步。不过,指数下跌后迅速反弹可以看出,当前市场向下空间已经不大。

 持仓方面,期指四合约总持仓量再度突破17万手,依旧维持高位,多空双方继续陈兵对峙。昨日,IF1406合约持仓量减少了4726手,IF1407合约持仓量则增加了5002手。其中,中金所公布的数据显示,在IF1407中的买单和卖单则分别增加了3726手、4506手,空头力量似乎更胜一筹。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市场虽然整体处于弱势,受政策面影响更大,向上动能缺乏,但在管理层政策利好频出、监管层呵护市场的背景下,向下空间已不大,短期预计仍将维持区间弱势震荡格局。中期来看,市场氛围开始转暖。基本面上,已公布的主要数据显示经济有企稳迹象。其中,PMI已连续3个月回升,5月CPI对货币政策的约束也有限,若后续公布的数据能一致反映经济已经企稳的事实,市场预期或将逐步得到修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