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1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搜狗推微信公众号搜索
□本报记者 王荣

 □本报记者 王荣

 

 搜狗搜索6月9日正式接入微信公众号数据,在搜狗搜索结果页可以浏览到与查询词相关的微信公众号及全部文章,首次实现微信公众号的“外网”搜索。这意味着搜狗的社会化搜索迈出实质步伐。

 微信公众号资源每天都在不断积累信息,其中包括各方名人、媒体、机构和企事业单位,目前已经成为相当数量用户获取信息的主要途径。但囿于微信社交属性的种种限制,这些海量信息难以释放。搜狗将微信上的权威内容进行分类索引,梳理整合碎片化的信息。

 据悉,通过搜狗轻松检索微信公众账号,不仅可以看到其文章,还能通过二维码轻松关注该账号,进而产生交流与反馈。在传统PC搜索领域,百度占有绝对优势,奇虎360也凭借浏览器有着一定的市场份额,因而,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社会化搜索成为搜狗突破口。

 搜狗CEO王小川表示,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用户对连接人与人之间、人与服务之间的社会化搜索提出了新的要求。

 在整合腾讯搜搜之后,今年搜狗搜索动作频频,除了全面步入移动领域、入驻腾讯QQ版图之后,还不断加大了产品创新力度,搜狗搜索通过整合微信公众号数据,在破局社会化搜索的进程中走出了创新一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