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2版:2013年度中国上市公司金牛奖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牛最高效率榜酒类公司拔头筹

 2013年度金牛最高效率公司为投资者揭晓了“资产效率最高”的20家公司。酒类公司以过去三年的高资产回报率拔得头筹。虽然国家大力限制“三公”消费使白酒行业在2013年遭遇寒冬,不过一线龙头酒企仍然势头强劲,泸州老窖、贵州茅台位列金牛最高效率公司前两名。

 印刷包装行业的东风股份表现十分亮眼,甫一入榜便位列第三,近三年的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57.41%,34.91%和30.29%。大消费类公司仍然是榜单中的重头。2013年度金牛最高效率公司中,有4家为白酒类公司,6家为医药生物类公司,海思科位列第四,山西汾酒、张裕A分列第五、六位。安信信托以2013年100%的净资产收益率增幅引人注目,2013年净资产收益率为37.40%。

 金牛最高效率公司评选方法为,剔除2012年新上市公司及ST公司后,计算上市公司三年净资产收益率之和、三年总资产收益率之和,将两指标分别排序,并赋予相应分值。计算总得分时两指标的权重为7:3。入选公司近三年净利润均不得低于1000万元,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8%。

 受益于近几年的高景气度,医药生物类公司在2013年度榜单中上升趋势明显。海思科、三诺生物、双鹭药业、东阿阿胶、科华生物、信立泰等多家公司闯入榜单。医药行业近五年ROE的水平在12%-18%之间波动,高于A股平均2年资产收益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