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2版:2013年度中国上市公司金牛奖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TMT和医药领跑金牛最佳创业成长公司

 2013年度金牛最佳创业成长公司榜评选揭晓,红日药业、探路者、富瑞特装斩获榜单前三,亿纬锂能、互动娱乐、华策影视、新文化、汇川技术等20家公司上榜。

 红日药业、探路者在2013年度的榜单中迅速攀升,从2012年度榜单的第六、第五名,一举跃升至2013年度榜单中的一二名,3年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分别为49.29%和66.51%。

 金牛最佳创业成长公司评选方法为,选取创业板公司三年数据,剔除净利润为负值的公司。选取三年营业收入复合增速、净利润复合增速、净资产收益率变化率三大指标,将三指标分别排序,并赋予相应分值。计算总分时三指标的权重为1/3、1/3、1/3。入选公司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8%,最新一年净利润增幅为正。

 持续行业高热度的TMT和医药生物行业继续领跑金牛最佳创业成长公司,20家公司中有8家分属于TMT行业中的传媒、电子、计算机公司,还有4家医药生物类公司。

 高成长性仍然是榜单公司的重要特征,华谊兄弟、富瑞特装和掌趣科技201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率分别达172.23%、105.46%和86.66%,在今年一季度中继续保持业绩高速增长态势,三家公司一季度的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达129.92%、42.09%和153.09%。

 创新型企业成为金牛最佳创业成长公司的共同特征。榜单中的公司多涉及3D打印、机器人、物联网、智慧医疗、在线旅游等当下最热门的新兴产业,彰显了未来的成长性。深交所2013年报告显示,创业板已经成为创新型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发展壮大的重要平台,已具备新经济晴雨表功能。2013年,创业板战略性新兴产业公司占比和平均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均居三板块之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