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恒生B或迎套利新机遇
□本报记者 李良

 □本报记者 李良

 

 5月,恒生指数上涨4.28%,间隔出现3次三连阳,成为近5年以来最强单月走势。作为国内唯一跟踪恒指的杠杆产品,添富恒生B随之强劲上扬,二级市场交易价格全月上涨4.87%,收盘价为1.076元,5月8日至15日甚至收获“六连阳”。与此同时,添富恒生B的净值更大涨11.28%,5月30日净值为1.036,溢价率为3.86%。业内人士指出,若恒生指数能迎来进一步反弹,恒生B后市盈利空间有望继续放大,且有可能为投资者提供进一步的套利机会。

 资料显示,添富恒生按1:1比例分为恒生A、B两类份额,恒生B初始杠杆为2倍,最高可超5倍,杠杆倍数随着恒生B的净值变化而变化。按照5月30日净值1.0360元计算,恒生B实际杠杆率为1.9651倍,可充分发挥分级基金的杠杆特性。此外,投资者可以通过场内外的折溢价进行套利,如5月30日添富恒生整体折价率为1.61%,出现折价套利机会:投资者可在T日按1:1比例买入恒生A、B,T+1日申请合并为场内母基金,并于T+2日在场内赎回母基金并获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