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基金业人士认为
非标资产投资更适合封基
□本报记者 曹淑彦

 □本报记者 曹淑彦

 

 中国证券报此前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为推进资产管理行业创新发展,提升资产管理行业核心竞争力,公募基金投资范围有望进一步拓宽至传统二级市场以外的领域,如非标、另类资产投资等。基金公司还可与期货经营机构合作,适度参与金融衍生品投资,包括参与融资融券和转融通业务。对于国际市场上的成熟基金品种,如商品期货基金、房地产投资基金等产品,准备充分的机构或被允许试点推出。

 某大型基金公司产品人士透露,近期监管层曾针对资管行业创新向基金公司征求意见,其中包括公募基金适度参与非标、另类资产投资等内容。该人士认为,如果放开公募的投资,可能只是针对某项可以标准化的资产,不大可能全局性放开公募对非标、另类资产的投资。另有基金公司产品人士认为,由于非标、另类资产一般存在一定期限、流动性较差,所以不适合开放式基金投资,封闭式产品可能更适合。此外,公募投资于非标、另类资产的动力在于提高收益,那么可能债券型基金更有诉求。

 证监会上周五表示,目前,在传统二级市场以外,公募基金可以投资于中小企业私募债券等非公开发行在证券交易所转让的债券、股指期货、国债期货等证券衍生品以及黄金合约等商品合约。围绕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满足投资者多样化的理财需求,证监会将在《基金法》等法律法规范围内大力支持公募基金创新发展,在风险可控前提下不断丰富基金品种,拓展基金投资范围。目前,证监会正在研究基金参与融资融券、期权、商品期货等业务规则,探索推出不动产投资基金(REITs)等新基金品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