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2版:2013年度中国上市公司金牛奖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家公司净利占全部上市公司七成
金牛最强盈利榜:银行占据半壁江山

 谁是A股最赚钱上市公司?2013年度金牛最强盈利公司榜为您揭晓:工商银行!该行在以前年度基础上,2013年净利润再创新高,高达2626.49亿元,日均净赚7.2亿元。20家入选金牛最强盈利公司去年共计实现净利润1.48万亿元,占全部上市公司净利润总额近七成。

 金牛最强盈利公司奖,挑选出了最近三年A股市场上盈利能力最强的20家公司。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石油、中国银行等20家公司获得2013年度金牛最强盈利公司奖。

 金牛最强盈利公司奖的评选综合了近三年上市公司营业利润和净利润指标,计算上市公司近三年营业利润之和、近三年净利润之和,将两指标分别排序,并赋予相应分值。计算总得分时两指标的权重为4:6。并将奖项名额从2012年的盈利能力最强的10家公司扩展为20家公司。

 2013年度金牛最强盈利公司奖中,上市银行占据了12个席位,净利润总额达1.12万亿元,占全部上市公司净利润的50%。国有四大行继续盘踞净利润前四位宝座,农业银行在5家国有银行中以14.63%的增速领跑。与2012年度榜单相比,农业银行排名跃升两名,跃居金牛最强盈利公司第三名。中国平安、上汽集团、中国人寿、中国建筑、万科A新晋2013年度金牛最强盈利公司行列,其中中国人寿以123.89%的净利润增幅居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