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0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富国高端制造
布局优势产业 掘金高端制造

 富国高端制造行业股票型基金(简称“富国高端制造基金”)投资于高端制造行业相关股票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当前国家政策给予高端制造业较大的支持,“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0%”的行业发展目标也决定了其投资方向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锁定社会热点,关注高端制造业:富国高端制造行业基金瞄准优质主题,以高端制造行业相关个股为配置重点,投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高端制造业的行业分布广阔,除了现阶段国家重点发展的航空装备、卫星及应用、轨道交通装备、海洋工程装备、智能制造装备等领域外,还有化工新材料、信息技术、汽车、机械制造等细分子行业。

 国家政策支持,成长性显著:从发展空间来看,国家政策给予高端制造业一定的支持。当前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是以智能制造为主导。中国要转变经济发展模式实现大国崛起,核心之一就是大力发展高技术含量的高端制造工业,未来产业格局也将围绕高端制造业体系搭建。《高端装备制造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中就明确提出了“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0%”的行业发展目标。从近期中央高层对高端制造业的关注,可以看出发展高端制造业已然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从市场表现来看,上证高端装备制造60指数走势从2009年开始大幅领先于沪深300指数,目前指数动态估值约为30倍,高于A股均值。

 管理人优势突出,团队能力较强:富国高端制造行业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毕天宇,具有多年证券从业经验,2002年加入富国基金公司,现任富国天博基金经理。从既往管理业绩来看,自2007年4月管理富国天博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超过7%。富国基金公司研究实力雄厚,旗下产品整体业绩优秀,持续性强,权益类及固定类产品中均不乏明星基金。

 投资建议:富国高端制造行业基金重点关注于高端制造行业,其高端首先体现在技术含量高,表现为知识、技术密集,体现多学科和多领域高精尖技术的继承,因此,决定了该基金所选个股偏向于成长风格。此外,从市场发展趋势来看,成长风格依旧占据投资优势。作为一只高风险的产品,适合具备较强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