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6版:基金面对面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要做 就做到最好

 在各类冠以“宝宝”名称的互联网金融产品近乎泛滥的当下,信诚“薪金宝”并未随大流,而是另辟蹊径,从强化功能和提升服务着手,通过对接中信银行“薪金煲”功能,实现了货币基金用途的一次巨大飞跃——不鸣则已,一鸣惊人,或许便是信诚基金弄潮互联网金融的“世界观”。

 这也折射出王俊锋骨子里的一种执拗: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到最好。他非常清楚基金公司各种“宝宝”成功的关键是寻找到最佳的合作伙伴。在得知中信银行要推行具有行业里程碑意义的“薪金煲”理财平台时,他觉得这是信诚基金发展的一个重要契机,第一时间向中信银行表达了合作意愿,并获得股东的大力支持。在公司内部,王俊锋组建了一个囊括公司各业务部门的项目组,不断沟通、策划、测试,并模拟各种可能的突发状况。正是这种“极致”的精神,使得信诚“薪金宝”能够与中信银行的“薪金煲”实现无缝对接,畅通的运行也迅速集聚了大量的客户和人气。

 中国证券报:在众多货币基金忙着拥抱互联网大佬的时候,信诚基金却牵手中信银行,基于银行的平台来发展“宝宝”产品。此举的初衷是什么?

 王俊锋:首先,我要强调的是,信诚“薪金宝”的成功面世,根本上得益于中信银行的重大业务创新——中信银行“薪金煲”理财平台。我们两家这叫“煲”中有“宝”,中信银行“薪金煲”是信诚“薪金宝”运行的基础,也是这个创新产品实现强大支付功能的源泉。

 在信诚“薪金宝”出炉之前,市面上已经有了大量的“宝宝”产品,其存在的核心价值,是通过货币基金的应用创新,来为客户提供现金余额的增值管理。这些“宝宝”产品的出现,极大地启发了基金行业的思维空间,使得货币基金的应用创新达到一个新的高度,因此,我们看到,短短一年时间,货币基金的资产管理规模就突破了万亿元大关,而且还存在继续增长的可能。这显然是一个历史性的转折点。

 但对于信诚基金来说,货币基金的“新世界”已现雏形,我们是做一个跟随者,还是做一个创新者?毫无疑问,我们选择了后者。我们一直在探索,当“余额宝”等已经占据大部分互联网金融市场份额时,有没有可能在其他方面的渠道合作上,实现新的突破。很快,契机就出现了:一直走在业内创新前沿的中信银行,针对性地推出了“薪金煲”这个功能十分强大的平台,而我们和中信银行一直有着非常深厚的合作关系,此时一起积极推进合作,因此诞生了基于中信银行“薪金煲”平台的信诚“薪金宝”产品。

 中国证券报:从基金公司的角度,如何定位信诚“薪金宝”产品?

 王俊锋:正如前面所说,信诚“薪金宝”是建立在中信银行“薪金煲”这个大平台上的,所以,站在整个大平台角度来看,信诚“薪金宝”其实是为中信银行“薪金煲”的客户提供增值服务的。

 而站在信诚基金自己的角度,信诚“薪金宝”则是做好增值服务的同时,也能壮大信诚基金的资产管理规模,并通过持续性的运作,为信诚基金的创新提供更多的机遇和灵感。过去几年,信诚基金也一直努力通过各种创新来提升公司的价值,实现快速发展,并在分级基金等领域取得了成就。而信诚“薪金宝”的出现,则会进一步拓宽公司的发展空间。

 从市场反馈来看,信诚“薪金宝”自面世以来,吸引了大量客户的参与,效果很好。目前,公司已经成立了专门的项目组,调动各个部门的力量,为信诚“薪金宝”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服务。未来,公司还将继续投入更大的精力,抓住货币市场基金难得的发展机遇,在这个领域中继续深耕,力求获得更大的突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