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2版:基金面对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杨凯:打造创业型投研团队
□本报记者 郑洞宇

 四年来,A股低迷不振,公募基金行业也陷入了发展困境,宝盈基金公司却呈现出逆市进取的风貌,并为持有人带来了丰厚的投资回报。分析发现,投资管理能力发生重大变化是宝盈基金崛起的关键所在。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统计,宝盈基金的股票主动投资管理能力从2010年60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59名,已跃升至2013年70家基金公司排名第7名。2014年继续领先,前5个月在70家基金公司排名第2名。

 究竟是什么神奇力量,使得宝盈基金的投资能力全面“逆袭”?宝盈基金副总经理杨凯给出了直接的答案:近几年来,宝盈基金通过“投研销”一体化经营模式,打造了一支极富激情的创业型投资团队。杨凯强调,主动投资能力是资产管理行业核心价值的体现,而这种核心价值唯有优秀人才方能实现。传统投研体系注重模型、估值、流程等“术”字层面的管理,复杂的投研决策体系以及看似合理的约束与控制往往会限制投研人员能力的发挥,难以适应快速变化的证券市场。而宝盈基金近年投研改革注重文化层面的培养,提拔优秀人才,加强团队交流,简化决策流程,倡导进取精神,通过“道”字层面的建设,让投研团队在工作中焕发梦想与激情,最终给持有人带来实实在在的投资回报。

 □本报记者 郑洞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