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1版:私募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预判6月行情
六成私募持中性态度
□私募排排网

 □私募排排网

 

 俗话说“五穷六绝七翻身”。6月,在“世界杯”到来之际,IPO即将开闸的情况下,A股市场会有怎样的表现呢?2000点能否成为市场的“铁底”?私募基金6月的仓位情况如何?哪些板块会是私募基金重点关注的对象?针对这些问题,私募排排网对全国近60家私募基金进行了问卷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私募基金对6月行情分歧巨大,过半私募持中性态度。18.18%私募看涨6月行情,相比上月下降12.12%,而看跌私募占比为22.73%,看涨看跌基本上旗鼓相当,59.09%私募持中性态度,认为大盘如果没有大的消息面刺激,依然会维持横盘整理的震荡格局。

 看涨私募主要是认为,A股目前估值低,经济回稳,利空靴子已经落地,政策面利好的累积会导致市场的向好。悲观私募主要认为,IPO重启的压力较大,经济走势尚不明朗,房地产走势阴霾密布,市场上流动性紧缺,市场信心匮乏,债务压力和国际环境压力等,都会导致市场的低迷不振。

 虽然大部分私募对短期行情尚持谨慎态度,但对中长期行情却是一致看好,认为未来会有较大行情。

 沪指多次触碰2000点被拉起,让2000点成为市场认为的“政策底”,支撑力度较大,“政策底”之后是否还会有“市场底”?

 25%私募认为2000点已经成为市场的铁底,市场不会跌破2000点;31.25%私募认为2000点是“政策底”,但还不意味着“市场底”,2000点或会跌破,但不破不立,不用过于悲观;43.75%私募表示不确定,需要看基本面和政策面的走势。

 星石投资总裁杨玲指出,2000点应该是个政策底,但目前的行情只能算是反弹,短期市场偏弱。她认为大盘在2000点附近摆动已经有好长一段时间,却一直没有突破。这是因为今年经济的主题是改革,经济增速会有控制地缓慢回落。因此,以周期股结构为主的上证指数自然会表现平平,很难在2000点上出现突破。创业板调整将持续一段时间,而国企改革是可长期关注的投资机会。

 新价值投资研究总监范波认为,当前点位不需要太过担心。从过去一段时间来看,2000点有“政策底”的意思,所以在这个位置依然是以做多为主,看好中低估值的消费和蓝筹。

 穗富投资基金经理邱永明认为,A股已经到建仓时机。上证指数2000点应该是“政策底”,在这轮市场下跌之后,一些相关的政策陆续出台,包括优先股、国企改革、沪港通、新国九条等,这些都预示着当前股市已经处于政策底。“当然,‘政策底’之后可能还会有‘市场底’,但是在我看来,市场已经很难深跌,当前就是很好的建仓时机,很多被低估的股票值得买入。”

 在私募基金看来,哪些因素会决定6月A股行情的走势呢?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调查,56.25%私募认为,IPO重启将决定A股的走势;50%私募认为,货币政策的变化会对行情产生重大影响;43.75%私募关注经济走势的影响;37.5%私募跟踪市场流动性的影响;房地产走势也有25%私募重点关注其演变。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