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产业透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0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博支付6月底全面开放
王荣

 □本报记者 王荣

 

 6月5日,微博宣布将于本月月底全站开放微博支付,无论企业商户还是个人账号都能提交申请,审批通过后即可接入微博支付。微博商业平台及产品部总经理程昱表示,这也意味着在微博上可以直接购买商品,希望以此打造最高效的社交商务平台。

 作为阿里巴巴在移动端的重要入口,微博开放购买通道也是与微信直面竞争。此前,微信开通公众账号直接购买,在移动电商领域正式向阿里开战。

 程昱介绍,以往的微博购买流程中,在支付环节往往需要跳转至第三方网站,极易打断用户的购买流程,造成用户流失。微博支付的推出,将全面打破以上瓶颈。测试效果显示,微博支付较之前交易外跳的成交效果提升了3-4倍。

 今年1月,微博和支付宝联合推出微博支付,并将其定义为基于支付宝底层服务能力和微博社会化属性的关系型支付工具。自推出以来,引入使用的除了魅族、小米等主打社会化营销的品牌厂商,还包括唯品会、乐蜂网等电商网站。此外,谢娜、苍井空等个人用户也尝试通过微博支付售卖商品。

 数据显示,微博绑定淘宝账号的用户超过2300万,上述用户几乎都拥有支付宝账号,因此都是微博支付的潜在用户。随着各领域用户的参与,未来,在微博上不仅可以浏览新闻,还可以买票、订餐、缴费、订酒店,甚至直接售卖商品。

 按照计划,除了支付和已经全面开放的粉丝通、粉丝头条等微博商业产品外,微博还将在近期全面开放粉丝服务平台,以此帮助用户提升营销效率,实现微博营销价值最大化。

 程昱指出,今后微博将进一步发挥自身社交媒体和关系属性优势,做好用户平台、接入环境和闭环体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