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0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润三九融资余额连续增加
徐伟平

 □本报记者 徐伟平

 

 华润三九5月29日发布公告称,公司经营范围增加“中药材种植”一项,变更为“药品的开发、生产、销售;相关技术开发、转让、服务;生产所需的机械设备和原材料的进口业务;中药材种植;自产产品的出口”,相关工商备案手续已于近日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市场人士指出,近年来有些中药材的价格一直居高不下,给企业增加了很大的成本压力。华润三九布局中药材种植业务,更多是出于长远战略考虑。药企通过对上游原材料的标准化建设,可以降低原料受市场价格波动的影响,同时提高产品质量。

 受此消息的影响,华润三九5月29日和30日的融资余额显著增加,当日融资净买入额分别为3419.98万元和2936.79万元,6月4日该股实现4255.73万元的融资净买入,融资余额也快速蹿升至4.69亿元;而5月28日该股的融资余额仅为3.59亿元,四个交易日该股的融资余额增幅超过1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融资客积极布局华润三九,不过该股近几个交易日的市场表现并不理想,5月29日以来累计下跌5.33%。考虑到该股2014年以来累计下跌24.43%,表现弱势,而中药材种植业务刚刚开展,短期尚不能体现在业绩上,预计短期华润三九或维持弱势震荡格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