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产业透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0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人都爱玩电商

 深圳小产权房售楼员小李和白领小叶,这两个并无关系的人最近都在忙着做一件事,那就是在微信上开店。这可能是在语音通信、朋友圈之后,微信给他们的生活带来的新影响。

 5月29日,微信公众平台正式推出微信小店。凡是开通了微信支付功能的认证服务号,皆可在公众平台自助申请微信小店功能,从而实现批量添加商品快速开店。微信小店号称是一种“零成本”的电商接入模式。

 数量众多的小产权房是深圳房地产市场的一大特色,这些小产权房数量庞大,土地来源五花八门,开发者的资质参差不齐,而且,小产权房游走在法律的灰色地带。因此,小产权房半地下状态的营销如何突围,是小李这样的小产权房售楼员每天都在思考的事情。小李一直都在关注像微信、微博这样的免费信息平台,小李的团队甚至搞了一个专门介绍深圳小产权房源的微信服务号。微信小店的推出,让小李感到微信这个推广工具更加好用了。

 白领小叶也在关注微信小店,小叶正在尝试开一间网络花店。由于淘宝店竞争过于激烈,并且需要专人盯守,不太适合像小叶这样利用业余时间创业的人士。目前小叶的业务刚刚开始,只接受亲朋的订单,由鲜花批发商发货。“微信是一个比较大众的平台,其实仅利用朋友之间的转发就足够为我带来流量,这一点甚至比新开一家淘宝店的效果还要好。”

 挑动众人神经的电商模式不仅仅是微信小店这样的个人网店,一些地方政府也在不遗余力地推广当地产业的电子商务转型。广东佛山南海区大沥镇,原本以洋垃圾回收与有色金属加工闻名。随着当地的产业升级,当地政府有意牵头搭建一个电子商务平台。不仅如此,电子商务平台的搭建还与大沥的旧城改造相结合,在以前臭气熏天的电子垃圾堆放场上,已经建起了一栋专门为电子商务产业服务的写字楼,取名广佛智城。南海区政府提供的资料显示,目前该区7个镇的多数企业均有参与电子商务产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